軟絲竿推薦

軟絲竿主要由竿、輪、沱、線、鈎等幾部分組成,推薦選擇的方法
(1)軟絲竿的選購。海竿按原料可分爲硬塑料制的、鑄鋁的和炭素的。一般來說炭素的竿又輕便又結實,比較好用,但價格較高:
竿鑄鋁的竿很結實,但比較重;硬塑料的竿價格比較便宜,但不結實,特別是國産硬塑料竿,質量較差。選購竿時除了考慮哪種原料制的之外,還要根據各自的垂釣條件選擇海竿的長度。一般來說長竿適用于較寬闊的水域,如水庫、大江、大河,因爲長竿甩的較遠:短竿適用于較小的水域,如一般的魚塘、水窪、渠幹等等。
(2)軟絲竿推薦輪的選購。海竿的輪也有大小之分。一般來說,大輪配軟絲竿長竿,小輪配短竿使用口選購時注意轉動一下搖把,手感輕便、貫性大的即爲好輪。目前市場上出售有一種新式海輪,即帶後拽力的輪,這種最適于釣大魚使用。
(3)軟絲竿推薦沱的選購。一般來說沱大些爲好,因爲沱大的穩定性好。
(4)軟絲竿推薦線和鈎可根據自己的愛好、經濟情況等選購。海竿有進口和國産兩大類。總起來講,軟絲竿進口竿質量好些,但價格貴:國産竿質量差些,價格卻便宜不少,各人可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來購買。